Fiddler4-安卓手机抓包

有的时候我们需要手机中的应用进行抓包,分析http请求协议,Fiddler4是一个很好的选择。

下载并安装Fiddler4

官网:https://www.telerik.com/fiddler

fiddler手机抓包原理

在本机开启了一个http的代理服务器,然后它会转发所有的http请求和响应。Fiddler 是以代理web 服务器的形式工作的,它使用代理地址:127.0.0.1,端口:8888。网络请求走fiddler,fiddler从中拦截数据,由于fiddler充当中间人的角色,所以可以解密https。因此,它比一般的firebug或者是chrome自带的抓包工具要好用的多。不仅如此,它还可以支持请求重放等一些高级功能。它还可以支持对手机应用进行http抓包的。

如果chrome或firefox安装了代理插件记得屏蔽,否则无法抓取

设置

  • 我这里用笔记本做了wifi热点共享,360wifi,然后手机连接wifi,使电脑和笔记本在同一局域网环境中即可
  • Fiddler4设置https和远端代理,默认为8888

  • win+R,cmd打开命令窗口,输入ipconfig,查看无线网络的ip(wifi热点)或是局域网ip(路由器)
  • 打开手机,连接wifi,代理设置成手动,ip为pc端的ip,端口是fiddler4代理的端口,如图所示
  • 手机浏览器输入:http://172.27.35.1:7432/,下载证书并安装
  • 这时可以看到fiddler4成功抓到http请求信息了

Enjoy it~

 上一篇

java spring boot

 Valine评论

文明评论,请勿灌水。为了便于区分,请您在留言时至少填写一下 昵称 啊。
留言时填写邮箱可以在被回复时收到邮件提醒,也可以显示Gravatar头像,网址填写个人主页或者博客的作用是别人点击你的昵称会跳转到你的博客,为你增加访问量。